產品簡介 產品優點 常見問題集 |  螢幕抓圖 用  途 |
最全方位且最便於使用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 (DCIM) 工具,可有效管理 IT 資產、容量與異動。

視覺化樓層平面圖

資料中心樓層地圖即時連結至 AutoCAD® 或 Visio® 樓層平面圖。 可即時檢視任何 CAD 背景變更並在 dcTrack 中識別新的物件。dcTrack 使用者可定義個人專用的自訂檢視,以迅速存取個人資源。 管理儀表板則提供多種色碼圖表,可輕易檢視熱度與電力負載分佈,並顯示整個資料中心的資料網路與機櫃資源。

視覺化機櫃架高空間

dcTrack 為資料中心主管提供迅速簡單的方式,可在單一畫面中,以圖形顯示架高的機櫃群組。 管理者可根據實體鄰近位置,為機櫃分類,例如資料中心列或根據機櫃內容採邏輯分類。 只要再按一下滑鼠,便可將架高視圖變更為正面、背面或敘述性文字檢視。 不論從正面或背面檢視機櫃列,皆可設定由左而右的機櫃順序,以符合實際順序或字母順序排列。

視覺化項目與連接埠追蹤

以圖形顯示機櫃架高空間後,dcTrack提供廣泛的檢視範圍,可查看項目與連接埠的細節資訊。 只要在機櫃視圖的任一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左鍵,便會顯示該項目的詳細影像,並以動態標籤說明所有連接埠。 只要按一下滑鼠,即可變更為從正面或背面檢視影像。 只要在連接埠標籤上按一下,便會顯示連接埠的端對端電路圖,提供更細部的資訊。

視覺化電源路徑

dcTrack提供獨特的工具,從資料中心電源下行至機架 PDU 插座的完整電路依存性,都能夠以圖形顯示。 PDU 與相關的機櫃將會在樓層平面圖上反白顯示。

機櫃

在此畫面中,使用者管理機櫃位置指派並可輕鬆迅速地檢視圖形與文字格式內容。 如此便可省去維護協力廠商應用程式個別繪圖的必要,例如 AutoCAD 或 Microsoft Visio®繪圖。 此畫面提供機櫃網路與環境矩陣的摘要資訊,例如網路連接埠、電源使用量、散熱以及重量。

伺服器及網路項目

這些畫面允許使用者檢視、編輯並新增伺服器及網路項目。 dcTrack 可從單一伺服器畫面中,支援單機伺服器、刀鋒伺服器與虛擬伺服器。 使用者可為每部裝置指派無限數量的網路與電源連接埠及應用程式,這些連接埠與應用程式會立即顯示在裝置的正面與背面視圖中。 內建的智慧功能則允許使用者從可用的網路指派 IP 位址及 VLAN,亦可指派色碼。

資料佈線項目

在此畫面中,使用者可管理安裝於資料中心的纜線基礎結構。dcTrack 支援所有已知的纜線類型、接頭與拓撲學。 另亦支援各種設計架構,如分散式與集中式拓撲學。 系統具支援與管理實境標籤的彈性。 纜線面板可為任意尺寸,並可指派至任一機架裝置或機櫃上下方的任何位置。 另亦支援橫向繞線器(wire manager)。

IP 位址與 VLAN 管理

dcTrack 可簡化資料中心的 IP 空間管理,不需再製作複雜且容易出錯的試算表。 dcTrack 使用智慧型 IP 位址計算器定義子網路,並為每個子網路指派名稱、位置、VLAN 號碼與色碼。 接著則將子網路指派至切換器,以便管理 VLAN。 記住子網路範圍以及包含複雜子網路的預設閘道是一項相當麻煩的工作。 使用 IP 查詢功能便可輕鬆找出任何 IP 位址的子網路及詳細資訊。

配電管理

dcTrack 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能提供完整的資料中心電源基礎結構管理。 電源管理是從 UPS 電源入電器開始, 不論是 PDU 或 RPP、一對一 (Homerun) 配電或置頂電源匯流排,或單一相位或 3 相位電源與負載,dcTrack 幾乎可處理所有配電設計。 此畫面協助顯示 PDU 中所安裝的電路斷路器配電盤。 這是保持資料中心三個相位平衡的關鍵。

電源插座與電源排插座管理

dcTrack 提供先進的電源管理,協助資料中心主管最有效率的電源耗用。 即時 SNMP 外掛程式允許使用者擷取智慧型電源排插座的實際電源用量、溫度與濕度。dcTrack 也可追蹤電源排插座旁路電路的保險絲。 使用者可發揮追蹤以下任一電源排插座屬性的最大彈性: 電壓、相位、插頭類型、連接埠密度或安裝位置。

自動化資料與電源連接能力

一旦完成如伺服器與網路設備等項目的指派後,dcTrack 的內建智慧功能與自動化工具便可簡化這些設備項目間的關係建立方式。 不論是單一或多重跳接連線、不論是網路、SAN、點對點或電源連接,dcTrack 皆可根據使用者定義的規則建立這些端對端連線。 使用者自訂的規則可包括 IP 子網路、VLAN、纜線色碼、纜線標籤以及電源電路多元性。

自動化移動管理

將裝置或伺服器從某一機櫃移至另一機櫃時,便會產生一連串的相關作業。dcTrack 內建的自動化工具可協助執行此類繁雜的工作。 此工作流程是從建議具足夠機架裝置空間與電源的合適機櫃開始。 此外,該自動化工具還可根據使用者定義的規則,指引使用者尋找最佳網路資源,例如:IP 子網路、VLAN 及纜線色碼。 接著便會自動產生中斷連線與新增連線的工作單。

異動管理

dcTrack 異動管理提供清楚且明確的工作流程,以支援並強化整個資料中心組織的最佳作法。 如需進行任何重大異動,例如新增、刪除或移動項目,使用者皆必須採用系統化的申請流程。 一旦申請經過 dcTrack 閘道管理員審核並核准後,便會核發工作單,使申請的異動生效。 流程中的每一個步驟皆會按照日期、時間與使用者名稱追蹤,以供日後稽核參考。

程式庫

dcTrack 內建廣泛的項目視覺程式庫,包括伺服器、主機、網路設備、PDU、電源排插座與資料佈線面板。 此外也包含全面的電源與資料接孔程式庫。 每個項目皆含即時可用的屬性,例如製造商名稱、機型、尺寸、機架單位、電源用量以及散熱。 另亦包含每個項目的正面與背面視圖。 必要時,使用者也可編輯並新增項目至程式庫。

報告與搜尋公用程式

dcTrack 包含許多重要且詳盡列出的報告,其中包括文字與圖形,提供詳盡的系統說明與環境容量矩陣,方便使用者主動並有效率地進行管理。 報告的使用者介面具備全方位的篩選與分類公用程式。 搜尋與追蹤公用程式則可迅速查詢項目或連線,提供與項目相關或連線路徑任一元件相關的關鍵資訊。 結果可匯出為 Excel 檔。

返回 dcTrack 基礎架構管理 產品頁。


Copyright © 2011 魁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