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簡介特色與優點 |  產品支援 如何購買

問題

解答

一般問題

什麼是電子式資產追蹤? 電子式資產追蹤是使用有線或無線標籤追蹤資產狀態,該標籤連接於資產上,並含作為該資產識別裝置的電子 ID 晶片。晶片會向有線或無線讀取器傳送資產的識別資料,讀取器再新增關於該資產位置的識別資料,例如安裝的機架以及於機架中的位置。
什麼是 AMT? AMT 是智慧型資產管理標籤的縮寫。AMT 採用具 64 位元數值的唯一 1-Wire® ID 晶片。AMT 的可掃描條碼中也有此一數值。ID 晶片與一金屬環及黃金接點一併焊接於圓形的塑膠載體上,以便與資產標籤讀取器 AMS 連線。
什麼是 AMS? AMS 是資產管理感應器的縮寫。AMS 包含背面設有磁鐵貼片的模組化組件,可輕易安裝於金屬機架軌道上。AMS 能夠牢固地吸附於每個 1U 位置上,與資產標籤 (AMT) 進行連線。

硬體

我要如何訂購 AMS 組件? 您不需要訂購組件。AMS 是以 42U、45U、48U 及 54U 的包裝販售。
AMT 如何黏附在如伺服器等 IT 裝置上? AMT 設有一工業用的黏性貼片,可使 AMT 牢固地吸附於 IT 裝置上。
AMS 如何吸附於 IT 設備的機架上? AMS 的背面具有磁性,可迅速、輕易地吸附於 IT 設備機架的金屬軌道上。若要作為其他用途,則可使用 Velcro® 及纜線束,將 AMS 牢牢地固定於機櫃上。
AMS 與資產管理系統間如何進行資料傳輸? AMS 透過 SNMP 進行資料傳輸。力登電腦的 PX® 與 EMX 裝置皆已內嵌 AMS 專用的 SNMP MIB。使用者也可從力登電腦的網站([支援] 標籤頁)下載 MIB。可使用標準的 UTP 纜線與 RJ-45 接頭,透過功能連接埠,將 AMS 連接力登電腦的 Generation 2 PX 機架 iPDUs(以 PX2 開頭的零件編號)或 EMX 環境/機架控制器。AMS 可透過此連接方式接收電源。PX 與 EMX 透過乙太網路,連線至執行力登電腦 dcTrack® DCIM 軟體或協力廠商資產管理系統的伺服器傳輸資料。
一個 iPDU 可支援多少 AMS? 每一 PUD 一個 AMS(但零件編號必須以 PX2 開頭)。
一個 EMX 可支援多少 AMS? 視機型而定,可支援 1 個 (EMX2-111) 或 8 個 (EMX2-888);基本上為 EMX 每一個功能連接埠支援 1 個 AMS。
AMS 可感應多遠以外的 PX2 裝置? 一般而言,iPDU 的感應距離為 2 公尺(6.5 英尺),EMX 最遠則不超過 10 公尺(32.8 英尺)。
電子資產 ID (AMT) 可由力登電腦自行程設,以符合特定命名法嗎? 可以。客戶可選擇由力登電腦於出廠時自訂 AMT 的程式。

功能

AMS 多色 LED 指示燈的用途為何? AMS 在每個 1U 裝置上皆有多色 LED 指示燈。LED 顏色可用於識別需注意的裝置,並以顏色分辨裝置狀態。例如:閃爍的紅色 LED 可能表示需進行重大維護作業,綠色 LED 則表示安裝新伺服器的位置。可由客戶自行設定。

操作互通性

IT 資產資訊是如何傳遞? AMT 設有 64 位元數值的電子 ID 晶片。AMT 連接任一磁性接頭時,AMS 便會感應 ID。使用 UTP RJ-45 纜線,連接力登電腦 PX 機架 PDU 或電磁流量計或者 EMX 環境/機架控制器,AMS 便會傳送 ID 與 1U 機架空間位置的資訊。PX 與 EMX 皆可作為 SNMP 閘道使用。
資產管理解決方案由哪些元件所構成? 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包括資產管理標籤 (AMT)、資產管理感應器 (AMS)、力登電腦 PX iPUD 或電磁流量計或 EMX 環境/機架控制器,以及力登電腦 dcTrack 或協力廠商的資產管理系統。AMT 透過黏性貼片黏貼於 IT 裝置。AMT 連接至 AMS,AMS 再將標籤的 ID 與機架位置傳送至可作為 SNMP 閘道使用的力登電腦 PX 或 EMX。PX 或 EMX 透過乙太網路,連線至執行力登電腦 dcTrack 或協力廠商資產管理系統的伺服器傳輸資料。

Copyright © 2011 魁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